城下覆

我待无处归故人

【伞修】记一件小事

#迟来很久的 @墨光之雨_太太们是世界的宝藏 墨墨小姑娘的生贺,实在是对不起呀拖了这么久,抹脖子谢罪
#伞哥灵异复活向,私设俩人一起做了国家队领队
#小甜饼,放心吃

苏黎世的夜很深了,训练室里的灯还亮着。有两个同样衣着的男人并肩亲密而坐,闪动屏幕上,是对手的身份。

“去,往那边点儿。太近,烟都扑我脸上了。”苏沐秋忙里偷闲翻了个不客气的白眼,这人嗜烟如命的恶习到了国外也没点改变,烟草味随着那人体温都靠的极近,惹人分神。
“得嘞。”叶修微微蹬了下使转椅滑出些许距离,十指如飞,灵巧操纵着战法在复杂地图间穿梭,却邪高提在手,随时准备给对面的神枪送上神来一击。
正当秋木苏从藏身的建筑后猛地露面,一叶算准了他的位置一个近身落花掌从天而降,就听叶修从喉咙里压抑出一声抽气的声音,落花掌偏离预定位置落了个空。
“嘶……”
苏沐秋立马停了操作看过来,“怎么了?碰着哪儿了?”
“没事,”叶修低下头去看自己的手,食指指甲从正中用力敲击的地方裂开深深的裂痕一路到底,血顺着纹路缓缓渗出,看得出伤的很厉害。他左右晃动了下手指无所谓道,“好像是指甲劈了。”
“这叫没事儿?”苏沐秋伸手想从裤兜里拽出那个一直挂在上面的剪指甲刀,却发现已经换了队服,指甲刀大抵是放回宿舍了。他抬头看了看屏幕上的时间和静止的游戏画面,“晚了,也该回去了。明天再打。”
“……”叶修用眼神无声抗争了下,惜败于苏沐秋的执着,“走吧。”

苏黎世的夏夜不比国内,单薄队服抵御不了凉感。苏沐秋开口想问叶修冷不冷,却率先打了个惊天动地的喷嚏。
叶修没好气地嘲笑这个不知道照顾好自己还瞎操心的家伙,苏沐秋想反驳,喷嚏又不合时宜地随着话音迸发而出。
“这下好了,我们扯平了。你给我剪指甲,我给你沏感冒药。”叶修故意摇头晃脑的说。
“喂,怎么看都是你占便宜吧?”苏沐秋抽了抽鼻子一副病号的样子。
“好说好说,我一向助人为乐。”他举着自己流血的手指在苏沐秋面前晃了晃,得了便宜卖乖,俨然一副小人得志的嘴脸。
看这家伙还笑得出来,疼得应该不是很厉害,苏沐秋也就没由来放心了点。他伸手在月光下轻轻握住他那根手指,却小心翼翼地不去触碰到那个触目惊心的伤口。
食指上传来温度和四指握紧的触感,骨节分明,幸好攥得不紧,不然应该是会被膈疼的。叶修迷迷糊糊地想,脑子里仔细过着特意带来的感冒药。

兜兜转转走到宿舍楼钟表时针已经走到了二的位置,苏沐秋给他上好了防水绷带就赶他先去洗澡。
他最明白,每天的大量对战和数十遍复盘对谁而言都不是易事。而这点难得的睡眠时间,他要想办法给他争取更多。
所以当叶修裹着浴巾出来的时候,苏沐秋已经准备好了一系列工具,拍拍铺好的床,叫叶修躺好了。
“嗳,我要是睡着了你一定叫我起来,我还没给你沏药呢。”
这成了叶修彻底睡死前的最后一句话。
于是苏沐秋小心翼翼把他的左手放在海绵垫上,正面朝上露出伤口。绷带已经洗掉了不少,残余的他也用纱布蘸水清楚干净了。
接下来才是重头戏,酒精杀菌太疼,他挑的是温和些的双氧水。用棉签蘸湿了均匀抹在伤口上,很快就看到裂痕上咕嘟咕嘟冒起白泡泡。他又用纱布蘸了清水擦拭,这次很小心,是用镊子夹着纱布慢慢擦干净的。
剪指甲刀的刀头是特意浸在酒精里的,现在取出,把那长的太长的罪魁祸首利落剪下,留出短短的,有着好看的圆润弧度的指甲。其他的指甲也有些长得碍事了,这家伙也一直没察觉,忙乱到这个份上。苏沐秋突然就有些忿忿,原来在国内的时候,他的指甲都是两周一剪,雷打不动的。
要是苏沐橙在,肯定会一针见血指出,哥哥这是心疼了。
苏沐秋不是医生,但他想,总归是小心点好的。于是他效仿着专业的包扎用消毒棉球将指甲面完全覆盖好,再用纱布包裹了薄薄一层。最后裹上胶布,细细一条是特意裁出的,这样对他操作起来的影响最小。
做完这一切,苏沐秋也很疲倦了,挣扎着爬上床的另一边。叶修给他留了足够大的地方。
幸好没有吵醒他,睡意交织中,他迷迷糊糊的脑子里冒出乱七八糟的想法,丫起床气大的火山似的,吵到这祖宗明天他还不得jjc打爆我,打得沐橙都认不出来……

fin.
——————————————
一个后续。
“多谢你包的这么好看,苏大大,欠你好大个人情啊!”
“咱俩还谈什么人情?”
“行行行不谈人情。早上桌边我给你熬的药,喝了没?”

评论(2)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