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下覆

我待无处归故人

【武林联盟那些破事】微草篇其一

#一个类似联文……?设定很戳人,就果断来了x
#周更,茶余饭后小段子而已,随便看看嗷!

设定。
微草:垄断了整个江湖药材的微草堂【就一做药材生意顺便治治病什么的原谅势力】,坐标帝都。
掌门:王杰希【五官端正,喜欢鸡毛掸子?】
前任掌门:有这神医之称的方士谦【据说是看上了这届掌门?】
其实微草就是一卖药的【不能得罪啊】

1.
“堂主大事不好啦——!方神又来作妖啦——!”
跑堂的小伙计急匆匆捧着大捧拆了封的药材跌跌撞撞闯进主堂时,王杰希正端坐在正中梨花木古椅上,指腹不紧不慢摩挲着温润如玉的瓷杯。
“……他闯到哪儿了?”王杰希放下珍爱之物好整以暇看向气儿还没喘匀的小伙计,眼神波澜不惊到习以为常。
“到、到前厅了!”
“嗯,派柏清招架一二,再探再报。”
“报——到书房了!”
“复升呢,叫他去试试身手。”
“报!到书房了!”
“英杰?英杰上。”
“报!!!十万火急,已经闯到您的花房了!!!”

2.
王杰希拍案而起,陶瓷杯被凌厉掌劲拍出细密如蛛网的纹路。
“反、了、他、了。”
年轻的堂主咬着牙一字一顿地从齿缝往外挤字,脸上的神情明明白白写着方士谦我问候你全家。

3.
方士谦当然不可能坐等着王杰希来问候他全家。
他也没兴趣反着问候王杰希全家,他只想单独问候一下王杰希本人。
他站在一群名贵的中草药围成的花圃中央神色轻佻地像个流连花丛的浪荡公子,看着眼前拎着俩大号鸡毛掸子就风风火火闯进来的王杰希,风度翩翩地一拱手嘴里吐出句别来无恙。
王杰希最清楚不过他这人模狗样的德行。

4.
于是王杰希熟能生巧地把俩鸡毛掸子耍的虎虎生威,直奔方士谦面门而去。
方士谦原地站着似是不躲不闪,及至鸡毛掸子堪堪快触上面门足下猛地发力,身形向旁侧一闪,看似凶险却是完美避过。
“得了吧,就你也想套路我?”
“没人比我更懂你的。”
说话的当间儿,他手中就多了根长长的棍子似的药材,单手背后,单手拎着这药材就招架上王杰希了。

5.
要说这方士谦也是个奇人。
一代神医,江湖上赫赫有名的治疗之神,年少成名游历四方,武功自然也深不可测。
就这么个神仙似的人物,那年打马过微草,一眼瞥见了不知什么或是谁,就赖着这股子旁人容不下的浓浓草药味儿不走了。
他在微草最紧要关头接了前任堂主林杰林大侠的班,却是苦心扶持王杰希这位尚年青的堂主上了位,还是正当年就又跟个老头子似的隐居后山,任谁叫都不肯再出来。

6.
当然,那只是对外宣称罢了。
方士谦春风得意地跟着王杰希往堂主所在的中厅走,一路走,一路品头论足。
“这柱子不好,直眉楞眼地跟个傻子似的,换了换了。”
“……这是你上个月刚叫人换成这德行的。”
“这门楣太丑,鸳鸯戏水太俗,不可取不可取。”
“……我怎么记得有个人上周还说那个颠鸾倒凤有碍观瞻,叫我换的这个?”
“……那就屏风!这屏风都是什么啊花花绿绿的,碍眼碍眼,撤了!”
“哪位大爷昨儿刚说我主室没个遮拦,从后山给我请来的?”

7.
方士谦摸摸鼻子。
不走了。
王杰希发现身后人没动静儿了奇怪回头。

8.
“你知道微草这么大的地界,我最钟意什么吗?”

方士谦笑的张扬。

“你。”

下周见!

评论(9)

热度(3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