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下覆

我待无处归故人

[韩张]最初

#点文 @clockworkspider
#文不对题系列。按照点文的要求是张新杰初入霸图和韩文清说要重视战术和奶。但是其实不知道该怎么写,画风就很迷。
#其实通篇都是废话,完全没有什么剧情和逻辑,摊手。

下午三点三十一分,张新杰一边看表一边抱着一沓资料推开训练室的门。
已经两周了,还是没能认清俱乐部里的路,比预计迟到了九十三秒的张新杰推推眼镜看向端坐在电脑前的人,声音因疾走而显得气喘吁吁的。
“韩队。”
“找我有事?”
张新杰将手里厚厚的一叠纸张递给韩文清,开门见山地说,“我还是想跟你谈谈上次的问题。”
上次?韩文清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拿过明显整理好的材料看了起来。那是霸图上一场对战嘉世的作战数据,旁边用不同颜色的笔细细做好了批注,虽是极认真却密密麻麻的让人看了头疼。
“上次说的还不够清楚吗?”最后一页自指尖飞快划过,韩文清重重将资料甩了回来,声音因紧绷的不悦分外低沉,“我们输给嘉世不是因为没有带牧师,而是因为操作失误太多!这是熟练度的问题,跟你说的那些没关系!”
“您这么说有您的道理,但是我要说说我的想法。”张新杰非但没有被他的话吓退,反而推了推眼镜很自然地在他身边坐定。
来霸图之前,张新杰就仔细研究过韩文清其人,也知道他是个和他一往无前的打法一样是个坚定的人。这段时间的相处下来,张新杰觉得韩文清不是个如外界所传凶神恶煞的人,令张新杰真正头疼的是他的固执己见。
对阵嘉世的那场比赛输了之后,张新杰第一时间就找到韩文清试图沟通,然而因为他并没有足够的信息支撑他的意见,所以最终两人迟迟争论不休。
“您看,这是我用模拟器做的分析。”他掏出签字笔在纸上醒目处画了个大圈,“数据是不会骗人的。上次没来的及说明白,但是团体战的时候你的确不应该首先集火一叶之秋。嘉世方面对于这方面有着很好的判断,你看——”笔尖一转,是嘉世开场第一枪打响时的站位,“他们已经预料到了我们的主攻方向。”
韩文清沉默了片刻仔细端详着图,旁观者清,战场上没有注意到的细节被无线放大。一叶之秋看上去是站在最中央打算个大漠孤烟来个一对一硬杠,但实际上其他队员的站位都可以及时策应到,与霸图这边相对单一而直接的攻击方式相比,灵活多变成了很明显的优势。
这种优势在开局的时候并不明显,嘉世甚至因为霸图的猛攻一度落在下风,然而当赛程过半,己方队员的消耗已经过大,而对方本来就有狂剑这种卖血的职业,原本猛烈的攻击因后劲不足渐成頹势。
这时候,嘉世策略的优势才淋漓尽致地体现了出来,对方的策应和攻击很灵活地转换着,加上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默契的配合,最终带来了不可扭转的局面。
冷静下来的韩文清问张新杰,那么你觉得呢?
“这就是我要说的重点。霸图一贯的直来直往的作风当然值得赞赏,可是我想我们还需要更加重视战术,以及,牧师。”张新杰很认真地望着他的队长,“首先我想我们们需要更加灵活多变的作战方式,也需要考虑对于对方主力的集火究竟什么时候最有效。另外,虽然你可能觉得牧师这个职业没有霸图应有的勇猛,但我觉得如果牧师能上场,续航能力会更强。”
韩文清又重新拿起资料看了起来,片刻后,他对张新杰说,下周的比赛你上场吧。
年轻的牧师如刚刚进来那般推了推眼镜,起身的时候缓缓舒了口气,韩文清也听得出那其中的如释重负。
“你注意休息,黑眼圈都出来了。”韩文清看了他一眼,貌似漫不经心地说。
张新杰无谓地笑笑。
既然来了,就要做出点什么。
韩文清好像已经重新投入到电脑中了,却在张新杰拧开门把手告辞的那一刻突然问,来霸图两周了,还习惯么?
没有回答。
他抬头,有些惊诧地看着这个向来面无表情的年轻人望着他,透着些许腼腆,露出了个小小的笑容。
很习惯,他说,谢谢,很喜欢。
韩文清没有再多说什么。
这个人能给霸图带来的,远不止一个牧师那么简单。
他很期待霸图有他的未来。

新杰眼里的韩队:大度,体贴,温柔,通情达理。
눈_눈。

评论(6)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