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下覆

我待无处归故人

一波儿短打合集

#五篇短打,划拳大赛第一季产物
#逻辑上的问题请无视,有私设,有ooc

PART.1 周江/身高差
入眼最先是耳朵的轮廓,是很流畅的线条,像某位大家不经意勾勒出的笔墨。若是凑近了看还能看到上面覆着一层小绒毛儿,细细软软的,刚摘下的水蜜桃似的。
倾斜的余光顺着轮廓下滑,是弧度柔和的侧脸以及阳光下白皙到透彻的皮肤——
真是让人心生温柔的模样。江波涛暗自感慨着,这人不论看了多久,偏就是看不腻。
目光上移,是那个被粉丝称赞不已的所谓带有欧式古典美的鼻子,鼻梁高挺,两侧鼻翼却是和脸部画风一脉相承的小巧而柔软。他那常年安安静静的模样,倒也有点优雅端庄的意味。
再往上可就费力了,眼角的余光终究顾不得全局,偏偏那几厘米的身高差不是闹着玩儿的,轮回的副队暗自腹诽着身旁队长的海拔一边将头扭转过很小的幅度,又不经意似的抬了抬下巴。
目光所及是那人的眼睫。盛夏热辣阳光下他微微眯着眼,瞳孔也一并缩紧,莫名很像谁家午后慵懒的猫咪。这倾斜角度太过刁钻,看不清他眼中光彩,只有阳光被那浓密狭长的睫毛细细碎碎地切割成破碎纹路,温柔游走在他的皮肤上。
他可真好看啊。
被太阳灼了眼似的,江波涛收回了目光。
————————
假的后续:
“咚咚咚”
“副队?这么晚了你找我啥事儿啊?”
“那个……孙翔,你能告诉我长高的办法吗?我是说,除了喝六个核桃以外的?”
[这个还真是对不住,刚开始只是想提一句小周的盛世美颜结果愣是没刹住全程狂吹,没办法他就是这么好看ni]

PART.2 蓝雨全员向
谁吃了我的泡面?
清晨的训练室是一天中难得的安静,提前赶来的选手们老老实实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做着预热。
下一秒,黄少天突然风风火火地闯进来,彻底破坏了美好的画面。他在撞上喻文州椅背的前一秒唰的紧急刹车,一手大咧咧搭在队长肩头一手虚握成喇叭状高举在唇边,大口吸气然后气冲霄汉响振聋发聩地——
“谁吃了我的泡面老实交代?!”
宋晓摇了摇头。
李远撇了撇嘴。
徐景熙耸了耸肩。
郑轩总结到:压力山大。
于是喻队笑眯眯把他摁椅子上,开始训练。
中午的蓝雨食堂,大家聚在一起吃吃喝喝正欢,黄少天没由来想起来他那莫名失踪的泡面,突然一拍桌子拔地而起,雄赳赳气昂昂地吼道:“到底是谁吃了我的泡面?!!”
宋晓一脸懵逼。
李远二脸懵逼。
徐景熙三脸懵逼。
郑轩再次总结到:压力山大。
当天晚上的例行部署会拖的很久,结束的时候已经凌晨了,一群人晕里懵瞪地互道晚安。黄少天本来也困的五迷三道的,不知道又触发了哪根神经突然抡起手里的对战资料声嘶力竭地鬼吼鬼叫:“究竟是谁吃了我的泡面!!!”
宋晓困的勉强睁开左眼说不知道。
李远困的勉强睁开右眼说不知道。
徐景熙干脆两只眼睛都闭着说不知道。
黄少天绝望的:压力山大。
你问后来?
后来罪魁祸首找到了,小卢。
确切的说这泡面的最终归宿是某场蓝雨主场对阵微草的比赛之后,三更半夜闯入蓝雨友情交流的刘小别前辈。
黄少天看着自家的未来欲言又止。
算了,还是不要告诉他那个泡面已经过期半年这种事情了。

PART.3双花 发卡
张佳乐的电脑桌上有个发卡,总是摆在最瞩目的位置,却不见他戴过。
偶尔闲下来,他也会看着那老旧物件愣怔出神儿。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那约莫是他们带领百花赢得的第一场胜利,旗开得胜,他和那个狂剑队长出了发布会就一路往俱乐部跑回去。
那路很远很远,他们跑了很久很久。
张佳乐头一次这么疯跑,他看到远方夕阳将落未落浸染了天色,他听到自己的脚步自石板路上重重踏过,他觉得自己应该很累了,却还是忍不住笑着。
百花的牌子出现在视野里的时候,那个在前路横冲直撞的家伙停下了。孙哲平看着张佳乐气喘吁吁还一手捂着肚子,毫不留情地嘲笑着。
“喂,张佳乐!把你那头发拢拢!”
递过来的是个发卡,很少女的样式,斜粘着两朵塑料小花,挨得紧紧的。
张佳乐不客气的接过随意往头上一别,任由自己乱糟糟的像只炸了毛的刺猬。然后他大咧咧拍上孙哲平的肩,俨然一副哥俩好的模样。
他知道两颗年轻的心一齐跃动着,是同样的节奏。
心怀梦想,向往荣耀。
“谢啦!”
那年他们风华正茂。

后来常有人劝他。
“扔了吧,都多旧了,你看那上面两朵花就剩一朵了,孤零零怪难看的。”
张佳乐摇了摇头,不解释,只是笑。

PART.4昊翔 互扎冲天辫
这是一桩国家队远征时发生的惨案。
事情起源于某天孙翔洗完澡,滴滴答答洒了一地水,被唐昊暴打了一顿才意识到自己头发过长了。
唐昊有心让他打理下,可这人生地不熟的又不知去哪儿修剪。
“嗨,你要是信得过我,干脆我给你扎起来得了?”
大夏天的头发糊着后颈确实难受,孙翔很干脆地同意了。
然后灾难正式开始。
“我靠唐昊你轻点疼疼疼疼!”
唐昊本就没什么经验,一上手不知轻重狠狠薅住他的发根试图收拢到一处,揪的孙翔整个头直接不受控制地随着手的方向像一旁歪去。
“忍着点别吵!”唐昊也觉得下手重了,连忙试图挽回的同时色厉内荏地数落。五指再次自颈项处缓缓插入,另一边帮着在头顶处合并聚拢,最后勉强在孙翔的鬼哭狼嚎中在头顶歪歪斜斜地竖起根不伦不类的小辫子。
“看,多时尚!”唐昊把孙翔推到镜子前,一脸自豪地指着那个散发着桀骜与奔放的辫子。“就叫擎天柱,威风!”
孙翔目瞪口呆地被镜子里的人深深震撼着,半晌猛地窜起来一把揪住身后仍自得意洋洋的唐昊。
“去你的擎天柱傻缺唐昊——!”
叶修路过宿舍门口时吓了一跳。俩天线宝宝一左一右背对背杵在门口不知赌得是哪门子气,鼻青脸肿的。
“呦,新请的门神?不错啊!花花绿绿的,喜庆!”

PART.5 双花 画皮美人/画皮新娘
还未踏入长街,堪堪走到转角,脂粉香和着喧嚣声风似的拂上面颊,隐隐透着酒香。
来这里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他很熟悉权做掩饰的高墙背后是什么。艳街掀开了伪装显露出纸醉金迷的本色。纸糊的灯笼映着摇曳烛火,一路染红这两旁林立楼宇。莺歌燕舞声中,孙哲平皱着眉,不经意加快了脚步。
还有人在等他。
那位美人住在这销金窟最不起眼的转角,还未到近前,迎客的妈妈迈着小步凑上前来。
“孙爷,您来啦?您那位在楼上等您一天了,您快去吧?”
想到那人他脸上才算有了些笑意,道一句有劳,抬脚直奔二楼。
那可是位美人,不能叫人家等久了不是?
窗边确是坐着个白衣的人影,背对着门的方向,不声不响。
“是我。”
那人听到了他的话音,并不搭话,只是转过头来。
眉目并非小巧却极为精致,唇畔常含着三分笑意,更难得面颊未施粉黛,竟是张浑然天成的好皮囊。
孙哲平打量了片刻悠悠然凑近,那美人正提着一旁备好的酒壶斟了满满两碗。
作为琴师,他的手似乎没什么特别的,除了一道横贯四指,血色未消的疤。
“上次的故事讲到哪儿了?”
他没等到回答,无所谓笑笑,兀自端起酒碗一饮而尽。
那人从不开口。
“是了,讲到我年少无知,放着好好的大少爷日子不做,偏去参什么军……”
那年南军北下,前线告急,他放着皇城根底下好好的阔少不做,带了那把世代相传的重剑单枪匹马杀了上去。
哦,不是,算不得单枪匹马。
他的故事里有个叫张佳乐的家伙,从一次偶然救了他之后就一直在他身边。
或者说,那根本就是两个人的故事。
白衣的美人听到动情处,端起酒碗就干,利落的样子让孙哲平眼中划过激赏。
后来的故事倒也没什么新奇,不过是两个英勇少年所向披靡,与坊间那些热血话本并无二致。
战事胶着了三年。
“你可是想问我他现在哪儿?”
“我也不知。那家伙,明明提醒过他敌军必有埋伏,他偏逞一时之勇,险些被敌人暗伤。”
“还好,中了那刀的是我。”
他毫不在意地举起右臂,手掌无力地垂着弯出诡异弧度。
被挑断的是掌根筋脉,怕是这一生都使不出那手狂剑了。
“倒也没什么,只可惜了我们那繁花血景。”
安静美人眼中光华一转而过,最终只是复斟满两碗酒,对饮而尽。
“前年我失了他,去年便遇了你。”
这美人倒也是巧,去年年关里偶然来这花街,偏巧碰上了这初来乍到的美人弹琴卖艺,随手帮衬了一把。
他看着那人为他斟酒的手,笑的温柔,
“倒也幸运。”

京城近日里传的沸沸扬扬,说是城东孙家当家少爷要成亲了。至于迎娶的是哪位佳人,却是鲜有人知晓。
一顶红轿无声无息停在这花街的僻静转角。白衣的美人被套上红袍摁上轿时,万年不变的神情终于开裂。
“你们这是做什么?!”
长久的沉默带来的沙哑配着故意捏高的嗓音撞击这老妈妈的耳膜,她攥着手里厚厚的一沓银票笑的满脸菊花褶子。
“起轿——”
孙哲平本就不是好排场的性子,何况这婚姻也不过是两个人的事。新娘被人好说歹说摁着拜了堂,喜酒都未喝过就推进了洞房。
新郎官大咧咧推开房门看着坐在床边的人影,黑暗里分辨不清那人眉眼轮廓,他却很安心似的看了好久。
“行了张佳乐,忍你大半年了,摘了你那张假脸。”
床上的人做着最后的挣扎,
“你怎么知道是我?”
傻子张佳乐。
你当我为何对你青眼相待?
花街初遇,那个白衣美人捧着琴,人潮人海中手足无措。他除了身材有点高挑之外似是没什么特别的,除了一道长长的,横贯四指的疤。
孙哲平却知道那是什么。
那年城下,他一手推开偷袭他的敌军被废了手腕,是眼前这人举着他那把祖传的重剑举了一路,被过于沉重的武器划上了一道长长的,横贯四指的疤。
这疤一路烙印进他心里,好多好多年。

后排带两个债主,快夸我x
  @水墨花汐   @叁十九
一直觉得乐乐应该是个女装dalao……?
通篇写下来唯一的感觉就是精分得厉害。

顺便这游戏挺好玩,有没有想一起的?



 

评论(5)

热度(2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