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下覆

我待无处归故人

【周江】假的日常

#点文 @缩影Miniature
#大概是周江日常,但其实ooc的厉害,拉都拉不回来。
#糖,甜到腻。

吴启最近很难受,很难受。
最开始他只是眼睛有点不舒服,到后来开始猝不及防地疼,愈演愈烈。
真是太莫名其妙了。
吴启一直没找到原因。

又是一天清晨。
吴启睡眼惺忪地推开房门,迷迷糊糊地看到隔壁房门也开了个缝,江波涛一身睡衣眨着眼探出头来,俨然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啊,江副早。”吴启无意识的挥挥手。
“早啊吴启。”声音听着有气无力的。
然后他就眼睁睁看着江波涛的脑后突如其来斜斜地长出了根呆毛儿。
周泽楷的下巴抵在江波涛肩上,一手搭上他的腰,眼中含着薄薄水雾,一看也是没睡好。
“啊,周队早。”吴启无意识的挥挥手。
“早。”
直到隔壁的房门关上了,吴启仍愣怔怔杵在原地,神情恍惚。
队长的房间钻出个江副?
江副的房间长出只队长?
不,这好像不重要。
吴启的眼睛隐隐又开始疼了。

早上来到训练室,队员们已经陆陆续续地到了,江波涛正笑眯眯地问一众人要吃什么。这是他们体贴的江副每天早上都会做的事情,给一队人带早餐。
问了一圈儿江波涛记好了正要往楼下走,一直默默不语的周泽楷突然起身,跟着江波涛就要往外走。
“行了你回去吧,买个早饭而已,用不着两个人一起去的。”
“……”
江波涛笑着轻轻揉了揉周泽楷的头,走了。
然后他就看到自家的队长跟被遗弃的宠物似的,一动不动地站在训练室门口,就这么安静地等着江波涛回来。
背影孤零零地透着委屈。
吴启觉得自己的眼睛疼得更厉害了。

后来他们分组做对抗训练,周泽楷和孙翔来了场单挑。江波涛当时正在做新出的地图分析,一看他俩开打了,扔下地图就站到了周泽楷背后观战。他并不插话,只是一边观察一边很快速地在本子上记录着。
“副队,你这写什么呢?”
倒是对面的孙翔先发话了,忙里偷闲瞄着他那小本子。
“没啥,你专心打你的,我就帮小周看看。”江波涛笑笑解释道,“他下午连着两场广告,怕是没时间把比赛重新过一遍。”
“副队你真是太贴心了,”孙翔一向心直口快,“队长要是找个老婆都未必有你好。”
然后他们眼睁睁地看着常年发挥稳定的周队一个很华丽的手抖,一枪穿云差点儿没跟着飞出屏幕。
“队长你脸红什么啊?”孙翔奇怪地问。
目睹全程的吴启觉得自己眼睛要炸裂了。
啊,谁来给哥个墨镜。

下午的时候周泽楷如约去拍摄广告,但是战队的司机临时被老板借走了,没什么安排的吴启被临时征用成了司机。
江波涛自来了轮回,周泽楷拍摄广告就从没缺席过,今天也是很自然地拎着个小包和周泽楷肩并肩坐在车的后排。
“江副,你那安全带好像没寄。”吴启看了眼后视镜出言提醒。
江波涛还未答话,周泽楷就很自觉地转过半个身子伸出手臂跨过江波涛前胸,去够那端的安全带。
透过后视镜吴启只看得到两个脑袋紧紧相依了片刻,发丝纠缠不清。
然后就是安全带被成功扣紧的咔哒声。

到了外景地,现场的工作人员早就布置好了迎接他们。江波涛怕吴启一个人在车上太闷就好心邀请他一起来围观小周拍摄。
周泽楷从来都是现场上妆的,于是吴启有幸见证了他们队长从一个美男变身成一个花样美男的全过程。
“嗳,等等!”
江波涛急急忙忙制止了要往周泽楷脸上拍粉底打底的化妆师,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从包里取出一堆瓶瓶罐罐。
“真是对不起您!小周他皮肤太敏感了,上次底妆没上好就起小疙瘩了,麻烦您等等我给他做个防护——”
“不错嘛。”化妆师很赞赏地看着他正往小周脸上抹的东西,“这牌子专门针对皮肤敏感的人,很专业了,你从哪里知道的?”
江波涛倒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着回答,“特意潜伏进联盟女选手群打听的,问得面面俱到,她们都以为我有对象了呢。”
周泽楷也不知听了哪句进入,突然点点头嗯了一声,一副深以为然的样子。
吴启没听懂,但是江波涛显然懂了,却也不解释,揽着周泽楷的肩头一味地笑。
吴启感觉眼睛已经说明不了问题了。
他现在仿佛被人强行撑开嘴硬生生塞了什么东西进入,还逼迫他一个劲儿的下咽。
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一直到拍摄结束,三人重新坐上车回大本营,吴启也没想明白。
后排传来轻轻的声响,他赶忙回头,一看,是周泽楷正在把睡过去了的江波涛搂入怀中。
那种喉咙里被强行塞入奇怪东西的感觉又来了。究竟是什么呢?
直到车快开到俱乐部门口,吴启无意识地瞥了眼后视镜,才明白过来。
他的队长端详了一路副队的睡颜,终究还是没忍住,低下头用唇角轻轻触碰了下他的额角,留下了暖风拂过般轻柔的吻,动作虔诚地仿佛对待无双珍宝。
连眼角都流淌着真挚暖意。

吴启突然就知道自己被塞了满嘴的是什么了。
mmp的,狗粮。

评论(11)

热度(50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